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3|回復: 0

麵包吃得多 易患腎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10-21 19:47: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人在早餐時都喜愛吃麵包,不過最近意大利有一個醫學研究卻發現,原來吃得多麵包,會增加患腎癌的機會,而吃麵條及米飯也會輕微增加患癌的風險,相反多吃蔬菜及家禽則可減少患癌機會。  為尋找何種食物增患腎癌風險,意大利米蘭藥理學研究院早前特別進行研究,研究報告剛在《國際癌症期刊》中刊登。研究人員邀請了逾2,300名意大利人,包括767名腎癌病人和1,534名無腎癌人士參與研究,詳細詢問他們個人及家庭病歷、生活方式及過去兩年的飲食習慣等資料。 吃麵條米飯微增患癌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吃得多麵包,患腎癌的風險相對較高;而常吃麵條及米飯亦會輕微增加患腎癌的機會;相反多吃蔬菜、家禽及加工肉類則可減少患腎癌機會。至於咖啡、茶、雞蛋、紅肉、魚、芝士、馬鈴薯及水果等食物,相信與導致腎癌沒有直接關係。報告指出由於麵包、麵條及米飯都是血糖指數較高的食物,這或許是導致增加患腎癌的原因之一。  但英國癌症研究組織就表示,有關研究要求病人回憶過去兩年吃過的食物,得出的結果未必準確,因此必須進行更多較大規模的研究加以印證。該組織亦指出,目前只有吸煙及過胖是廣為外界接受的兩個腎癌成因,公眾不用太擔憂研究結果。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8-12 04:49 AM , Processed in 0.01894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