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8|回復: 0

日飲三杯咖啡壯男易不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10-30 21:52: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隨著一聲新年到,『富神爺爺』看顧您了,
你獲得了『富神爺爺』贈送現金3508個美元。
精子減產 基因變異
日飲三杯咖啡壯男易不育

慣有關,英美合作的研究發現,過多咖啡因會殘害精子,男士日飲三杯或以上咖啡,會令精子減產,更令僅存的精子受損或出現基因變異,令女士無法懷孕,即使能成功受孕,下一代患上遺傳病,甚至不育的風險大增。 本港每十五對夫婦,便有一對受不育困擾,很多不育個案更是與男士精子不足或不健康有關。美國加州大學與英國百福特大學合作的一項研究發現,男士攝取過多咖啡因是導致不育的元兇之一,研究顯示日飲三杯或以上咖啡,足以損害甚至殺死精子,常飲咖啡的男士精子出現基因變異的風險亦較高,精子的質量亦隨男士年齡增加而轉差,有關研究結果將在最新一期國際醫學期刊《人類生殖》刊登。 負責有關研究的加州大學生育專家揶揄,現代男士的精子數量連倉鼠亦不如,相信與男士普遍忽視健康生活有關,雖然暫未能確定咖啡因為何能摧毀精子,但男士接觸或食用過多刺激性物質對精子有不良影響,亦有可能是常飲咖啡的男士有共通的生活習慣,導致精子受損害。專家警告有缺陷的精子即使能令女士懷孕,誕下的嬰兒亦可能會有遺傳病,例如在兒童時期已罹患癌症。 生活模式不健康
近年不少醫學研究均發現男士的精子數目持續下降,蘇格蘭一項研究估計男士的精子數量每年下降百分之二,三十出頭的男士較其父親的精子數量,相信已減少近四分之一,現時男士普遍的精子數量約為每毫升精液有六千萬條精子,較五十年前減少六成。 仁安醫院泌尿中心總監陳龍威稱,咖啡因屬於藥物的一種,過量累積對健康有害,不少醫學研究也針對咖啡因會否致癌,至今未有共識,但已確定一切刺激性的物質,包括咖啡因對一些生長迅速的細胞有壞影響,例如頭髮、精蟲及骨髓等。他指出,本港日飲三杯咖啡的男士,多數是工作壓力大、經常捱夜及生活緊張的一群,這種生活模式已是不健康,對精子的生產自然有損害。


令男士不育的高危因素


[ 本帖最後由 阿童木 於 2006-10-30 09:55 PM 編輯 ]
發表於 2006-10-30 22:20:05 | 顯示全部樓層


乖乖.........

杯子 容量是多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2:44:02 | 顯示全部樓層
呃---------------
一天得喝上兩杯
只有兩大杯
不算多吧


小小慘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2:49:38 | 顯示全部樓層
日飲八杯咖啡的老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2:5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雲兒 於 2006-10-30 22:49 發表。
日飲八杯咖啡的老豬


老豬嘛
屬於非人
不在此限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3:10: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無鹽蛇蠍 於 2006-10-30 10:57 PM 發表。

老豬嘛
屬於非人
不在此限啦


據說他已化為豬神
飲八十杯也沒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3:33: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雲兒 於 2006-10-30 23:10 發表。


據說他已化為豬神
飲八十杯也沒問題


豬神?!
還好不是神豬
在台灣神豬是要做供品的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0-30 23:5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無鹽蛇蠍 於 2006-10-30 10:44 PM 發表。
呃---------------
一天得喝上兩杯
只有兩大杯
不算多吧


小小慘了


啥~?

我慘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8-14 10:34 AM , Processed in 0.02294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