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5|回復: 0

兒時常吃黃豆 少得乳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11-25 15:2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聯合新聞網
兩項研究分別顯示,小時候經常吃黃豆的人,得乳癌危險機率較低,而每周吃數次魚的男性,得大腸癌的危險也比較低。
  這兩項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舉行的會議上發表的研究報告,為飲食可降低罹癌危險再添例証。
  美國癌症研究所的柯德和夏威夷大學的同事,對597名亞裔美籍罹患乳癌的婦女,和966名未罹乳癌的婦女進行研究。其中部分婦女的母親也會提供她們在女兒小時候餵食的食物資料。
  柯德發現,5至11歲時,最常吃豆腐和味噌等含黃豆成分的婦女,罹患乳癌危險降低58%。柯德說:「我們的研究顯示,小時候黃豆的攝取量與降低乳癌危險大有關連,這表示攝取黃豆的時間非常重要。」研究人員並不清楚黃豆防癌的機轉,但黃豆含有的大豆異黃酮素有類似動情激素的作用。
  另一項研究顯示,每周吃五次魚以上的男性,罹患大腸直腸癌的危險,比每周吃不到一次魚的男性低40%。每周吃兩次魚,罹病危險降低13%。服用阿斯匹靈並未增加額外的保護作用。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費莉普絲和同事分析22071名男性的資料後,得出上述研究結果。
 樓主| 發表於 2006-11-25 15:2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隨著一聲新年到,『喜神大帝』看顧您了,
你獲得了『喜神大帝』贈送現金716個美元。




黃豆含有豐富異黃酮,每100克黃豆含有約140微克異黃酮。由於異黃酮的化學結構及功能和雌激素賀爾蒙相似,所以能幫助調節女性周期,有助減輕婦女來經前的不適,如頭痛、容易疲倦、胸部脹痛、情緒不穩等。異黃酮亦可舒緩更年期帶來的不適,如熱潮紅、疲倦、情緒不安等,因此異黃酮被譽為女性保健的營養恩物。另外,異黃酮亦能減低與女性有關的癌症,因為異黃酮其結構和雌激素類似,能刺激血液中雌激素與蛋白質結合,抑制致癌肝臟酵素的活躍性,從而減低乳癌、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的機會。

黃豆亦含有卵磷脂,市面上的健康食品店鋪所出售的卵磷脂補充劑,大多數是由大豆提煉出來。卵磷脂具有促進腦神經發和增強記憶力功能。另外卵磷脂是強力乳化劑,有助分解血管中膽固醇,使血液流通暢順,有效預防心臟病。

根據美國食物及藥物局建議每人每日進食25克黃豆蛋白質來代替肉類,有助減少身體中10%的壞膽固醇和20%患上心臟病的機會。

食物的黃豆蛋白質含量


食物的鈣質含量


食物的異黃酮含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11-27 12:44:24 | 顯示全部樓層
但是,吃豆豆会放P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6-13 22:43: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8-12 03:58 AM , Processed in 0.02053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