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8|回復: 0

香港龍脈新論之拆局---第一局九龍半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9-12 20:08: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承香港龍脈新論支持觀點,我再用另外一種角度深入析,我會將整個香港拆分為十局,而此十局是擁有典型風水局內必備條件,父母山,左右龍虎與及明堂,朝案,羅星等,構成多種形局,從而可以仔細從形局,龍,水及局勢內的形貌,所主的事物,及元運發展,狀況.

第一局九龍半島

九龍半島結穴

舊九龍半島脈出九枝,羅城周密旺枝旺葉作城廓,經百年開荒,此情境已不復再,我們也不必追憶!無謂拾舊人牙慧!應以現局論吉凶為準.

九龍半島祖山馬鞍山坐丑向未,遠朝頭高身低形如天馬,近看筆架並雲端狀,甚貴.杞梓蓁芽仄个字格出脈,頓起大金鐘,八方會勢,前擁後護,茅坪過峽至芙蓉水牛黃牛山,五星行來土金水,陰陽相資兩相許,木火行龍主貴,金水行龍主富,主幹巍巍高大而氣毓,左右生枝葉,左跌落西貢一帶作城廓,東北西貢艮運是全港最高收入人士居住地方之一,遍地豪宅,而地價近年也一直飄升,而馬鞍山一帶六,七運時候為一片荒蕪地方,交八運發展也甚速.

龍來山昂有序,過峽石牙背與尖尾峰,東洋山下嶺入首為丑頓上大老坳頂,形成掌中虎口位,一枝到飛鵝山為首,一枝走到獅子山為首,九龍半島獅子山,飛鵝山,龍虎砂開肘,白虎砂辛峰起獅子山,獅子山形如獅子,北辰據守維多利亞港,可謂獸星獅象把門之勢.青龍砂巽峰起飛鵝山乃一炎炎火星,火得木來生為之得垣,兩峰當發金水火運,經云「四神八將砂峰起,巽辛峰起雙秀,必出鎮國人」.

九龍半島以港島扯旗山為朝案,從龍虎立論篇為左穴右朝,雌若為龍雄作應,夫婦之格.而整個九島半島明堂容萬馬,水聚天心之格,水清而靜,而水從西北來,經鯉魚門出,而油塘青龍抄手作第一緊關水口,第二青龍砂手乃佛堂門,此乃重重關鎖,盡收源頭之水,而水出東南,盡合金龍水局,又東龍島作禽星守水口,故此, 整個九龍半島乃一天然富貴大局,大結穴局,三元不敗之地,可作立命安身之地.


銳山
1.九龍半島.jpg
2.九龍半島.jpg
發表於 2010-9-12 20:33:59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講解一吓更好
學習學習, 謝指教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9-12 20:40:4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9-17 11: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又一經典之作, 學習了, 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7 18:5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好,无论走上山看或从地图看马鞍山来龙都呈现出虎口钳穴之局。
(東洋山遠眺水黃牛山)

从山顶行龙过峡至东洋山游下束咽为一重要关口,
(图片转载)
看到脉从山路缓慢落下沿公路穿出冲上对面大佬山。从东洋山望去龙脉特别的青翠有灵气,到了山顶为分水岭,龙虎左右开弓落脉。(刘师父也带着我们一班后学在附近解讲一个清朝古坟为过关砍龙之局,座乾向巽。龙虎多重包围,龙脉开了星顶后一路有侍卫保护直走到龙脉尽头急跌为崖。清朝地师就在尽处接气开穴,地势四神相应以远处有一小文笔为朝也为用神,近处有案。好一个美丽之地,刘师父也在现场断事一翻,应验峦头没花假。)
走上到大佬山顶有一处景观亭能看到九龙一带,我们停顿休息一下接着刘师父要大家指出现场龙脉走向印证何为山背和开面,并直言狮子山中落为最有力出脉一路行走到九龙形成大穴,讲解并非龙从大帽山过来,因为这是向背的问题。


香港处处有福地之-(茂草岩)
和刘师父和师兄一路走过大佬山途经一围村,进村后一看。。哇,好。
前村白虎伸手摸案,外白虎有大佬山重重包围。青龙几重包围。最精彩的是堂前看出,外有朝案,朝案底下生出一文笔为帐下贵人,龙虎抱的只看到那个文笔,太精彩了。刘师父也对此地赞叹不已。

在此我用很尊敬的心态感谢刘师父和师兄。这段记忆永世难忘,再说一声谢谢刘师父。谢谢郭师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8 02:5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tc1028 於 2010-12-8 02:43 AM 發表。



親愛的大馬明日之師(風水大師),可以再上傳多幾張嗎


所謂...............................

獨看難肥,哪幾張重要的不可以post上來看看嗎?



我也想,下机到香港后才知道没带相机。不用紧,刘师父和很多人都有照相。等他们post吧!
还有,我不是什么大师。也是和你一样是风水爱好者。有空交流一下心得就OK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9 12:4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tc1028 於 2010-12-8 06:05 PM 發表。



忘記帶相機...........
https://forum.shusquare.com/ ...


人在做,天在看,没带就是没带。没带也没关系,我只带了诚意和热情上机,把认识,尊敬,友情和记忆带回家,还不够吗!
ps 这是我的感言,绝无恶意,如有得罪多多包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7:35 AM , Processed in 0.02760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