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27|回復: 0

斤兩錢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10-14 20:5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斤兩錢分
一斤16兩
一斤600g
一兩37.5g
1錢=3.75克
1兩=10錢
1錢=10分

下面是重量的俗寫法
61464 -1拷貝.jpg
發表於 2005-10-15 14:19:29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懸壺子 at 2005-10-14 08:53 PM:
斤兩錢分
一斤16兩
一斤600g
一兩37.5g
1錢=3.75克
1兩=10錢
1錢=10分

下面是重量的俗寫法


神醫?那個數字好像甲骨文喔@_@
偷學起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0-15 21:36:0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woodenlover at 2005-10-15 14:19:


神醫?那個數字好像甲骨文喔@_@
偷學起來?

呵呵 尋我開心   謝謝您來簽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8 15:02: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9 03: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秀气的字......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21 19: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谢谢!旧的医书上分量和现在的不一样,但现在很多都按一斤十两来算,药量是变大了,但效果却不一定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21 21:28:33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晚甘侯 at 2005-10-21 07:09 PM:
谢谢!旧的医书上分量和现在的不一样,但现在很多都按一斤十两来算,药量是变大了,但效果却不一定好。


一斤十兩???
已經改成十進位了喔
到現在我還是記半斤八兩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0-21 21:46:25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chm at 2005-10-19 03:13:
好秀气的字......呵呵


謝謝誇獎您是術數第一位誇獎在下的

Originally posted by woodenlover at 2005-10-21 21:28:


一斤十兩???
已經改成十進位了喔
到現在我還是記半斤八兩耶!!!


woodenlover美女....
一斤十兩--->>一市斤等於十兩.......沒錯呀  據說金門是用此度量衡
也許內地是用1市斤當作度量衡
台灣都是用台斤,一斤等於16兩

Originally posted by woodenlover at 2005-10-15 14:19:


神醫?那個數字好像甲骨文喔@_@
偷學起來?

美女我寫的字像甲骨文唷

[ Last edited by 懸壺子 on 2005-10-21 at 09:49 PM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10:25 PM , Processed in 0.0226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