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81|回復: 0

臺灣蒲公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12-20 22:47: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臺灣蒲公英Taraxacum formosanum Kitamura
菊科、蒲公英屬
別名:蒲公英、蒲公草、苦菜、滿地金、黃花地丁、蒲公丁、本蒲公英
懸壺按:本品無毒、藥用全草。
功專消炎、止痛、利尿、解毒、健胃、清熱。
治乳癰、胃炎、瘰癧、急性乳腺炎、感冒發熱、肝炎、膽囊炎、惡瘡、腫毒、尿路感染。
SANY0092拷貝.jpg
 樓主| 發表於 2005-12-20 22:49:12 | 顯示全部樓層
葉近照...
SANY0094拷貝.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為蒲公英是隨風飄的花丫。學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2-20 23:14:15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Emma at 2005-12-20 23:08:
我以為蒲公英是隨風飄的花丫。學習!

它是開黃花  你說的會飄的...是他的種子
如果開花我再傳上來圖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17:4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懸壺子 at 2005-12-20 11:14 PM:

它是開黃花  你說的會飄的...是他的種子
如果開花我再傳上來圖片


原來就是這種,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26:45 | 顯示全部樓層
她是否另有名字叫小金英啊? 開黃色小花,挺可愛的!
我家花盆和公司的花圃長一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2-20 23:29:47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紫薇 at 2005-12-20 23:26:
她是否另有名字叫小金英啊? 開黃色小花,挺可愛的!
我家花盆和公司的花圃長一堆呢!

拍照看看...
這一台斤800元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36:06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懸壺子 at 2005-12-20 11:29 PM:

拍照看看...
這一台斤800元嘞


那我採來賣您吧,一台斤收400就好!
明天去公司再拍照來上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47: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中藥都那麼貴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50:12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紫薇 at 2005-12-20 11:36 PM:


那我採來賣您吧,一台斤收400就好!
明天去公司再拍照來上傳!  

快貼!快貼!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2-20 23:53:00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sherryhsu at 2005-12-20 23:47:
中藥都那麼貴嗎?

哈哈 那是我去高雄,一位腳底按摩師送我的
他說一斤800元    我心中是有點質疑的
通常我都用大本的,上面是小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54:46 | 顯示全部樓層
愛玉瑪

您是大戶

我賣您一台斤NT:4000元就好了

新年快到了

讓我賺些零錢花花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0 23:56:21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多中藥都長得很像,我去找找看有沒有相同的,賣你便宜一點,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2-20 23:56:57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zag at 2005-12-20 23:54:
愛玉瑪

您是大戶

我賣您一台斤NT:4000元就好了

新年快到了

讓我賺些零錢花花吧



帥哥  沒有送美女...這樣才會得到芳心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2-21 00: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7:52 PM , Processed in 0.03208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