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6|回復: 0

先敬禮再執勤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6-29 15:2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先敬禮再執勤

楊子敬  (20070629)


老實說,我對大陸很多的生活習慣是不太認同的。

前幾天利用假期走了一趟香港、廣州。隔不到一年,廣州一帶的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一棟一棟冒出,大陸的建設猛飛突進,當然不在話下,我卻發覺更令我驚奇的事。


有一天,要找朋友,將車子暫停在一家大廈門前,很快跑來了一位保全。他朝駕駛座行個舉手禮,然後很客氣地說:「對不起,這裡不能暫停,請停到地下停車場,好嗎?」並給指引。

我下車,揉了揉眼睛,以為是在日本?不對呀,看看四周招牌,眼光所及盡是「簡體字」,確定是在大陸。頓時心裡無限疑惑:大陸保全在短短時間內改變這麼多?進步如此快?

保全人員「先敬禮,而後執行工作」,這種情形不要說在過去的大陸,連台灣也從沒看過呀。現在,大陸卻改變了。

第二天下午發生了更令我驚訝的事。路過濟南大學,有位女學生騎腳踏車逆向行駛,被警察攔下來。我不禁睜大眼睛,看個清楚:這位警察,向比他年輕多多的小女生,「啪」地行了舉手禮,然後,開單舉發。

這是今日大陸的警察,我親眼目睹的,千真萬確。由衷地為大陸的快速進步鼓掌。

禮貌,既可提高自己形象、也可避免無謂糾紛,更可讓工作順暢。「先禮後兵」的處事態度,大陸保全、警察做得到,

台灣呢?我們也該學學。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10:24 AM , Processed in 0.02337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