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5|回復: 0

迎戊子,见阳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2-3 09:42: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迎戊子,见阳光

雪灾压碎了对雪景的美好回忆。
车站上紧挤着期盼回家过年的农民工的焦虑,雪路上被冻住而进退不得的旅客的无奈,成车西瓜被冻在路上的司机的呼号哭诉,军警昼夜不休维持秩序救助妇孺的绿色城墙的身影,为及早通电而在极恶劣的情况下攀高除冰的勇士,还有马不停蹄转战冰场指挥抗灾的总理的坚毅表情……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灾害的不屈精神在这一场雪灾面前将进一步升华发扬光大。
南国小城虽没有雪,但连天的阴冷仍给人以不愉快的感觉。几乎是足不出户了,从电视和网上看到民工们急于回家过年的情境,想起韩愈的两句诗,改三个字,成了“云横南岭家何在,雪拥衡山马不前"。期望着寒冬尽快过去,春天早日来临。
明天就是立春了,今早窗外喜见阳光,太阳出来了。
岁次戊子,生肖属鼠。戊是土,子是水,戊干以子水为正财。戊子坐下正财,财星得禄,很是不错的。命书中有云:戊子日生人,无贫穷之汉。论据就是这一点。
早年写下十二生肖诗,`子-鼠'一首可供一笑:
子夜阑珊独醒时,
一天喜乐我先知。
早闻洞外乾坤大,
莫误机缘举步迟。

戊子年即至,恭祝网友新年好运,笑口常开。
新春大吉,恭喜发财。

2008.2.3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10:32 PM , Processed in 0.02417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