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多人問我''糖!!為什麼你要那麼沒出息?!''
是阿!!我只是顆小小的糖,渺小到像石子的糖!!我不懂....叫一顆從沒太多容量空間的糖,如何出息?
我不要求你將我捧在手心里珍藏我.
我只要求你靜靜的品嚐我的味道,不論是酸的,甜的,苦的,請別對我失望睥睨!!
畢竟我只是顆糖,很輕很輕的糖....
你們打算要求我些什麼呢?!叫一顆糖赴湯蹈火?在水里,糖會融的.在火里,糖會化的..
或許我是製造里唯一不小心出了差錯的失敗品!
彩色的色素怎麼也沾不上我醜陋的邊,
任由你們搓圓捏扁就是成不了你們要的型,
沒有可口的味道,
沒有晶瑩剔透的外型,
沒有圓滾光滑的身段.
在我生命的起源與結尾
請你們不要要求我太多,太重的,糖扛不起
會碎!!
太多的,小小的糖,容不下,
會裂!!
糖不是永遠甜吱吱的在你們跟前賣弄,
咬嚼在你們嘴里,叫你們歡心.
我只是糖,一顆渺小毫不起眼的糖,
你們拿著薄薄的包裝紙捆著我,
堅硬的在我的頭與尾打上了結
這輕而易舉的動作
你可知道?!
痛的我快爆裂....><
我因為你們所謂的教養,期望,劍拔怒張的虛榮里
我看不到天,摸不到地...
脆弱的躺在與世隔絕的塑膠紙內,
被空氣,被時間,被悶熱的溼度---------
----------------我融了.....

[ Last edited by 糖果 on 2005-11-3 at 08:45 A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