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5|回復: 0

【轉貼】養生茶大公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3-3 02:42: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福圓紅棗茶

材料:福圓 (即龍眼乾) 100公克,紅棗 20 顆,冰糖 5 茶匙

作法:
1. 將福圓加水一公升以慢火熬煮
2. 紅棗洗淨後加入 1 中約煮 20 分鐘
3. 待福圓膨脹且泛白時再加入冰糖,冰糖溶化後即可熄火待涼
4. 為不失原味,冰飲時不要加冰塊,而是在冰藏室冰鎮

功效:冬天熱飲可暖身暢血,夏日冷飲則可降火氣解暑熱。

◎蘋果茶

材料:蘋果 5~6 個,糖適量 (也可不加),紅茶 600C.C.

作法:
1. 將蘋果切片陰乾
2. 以熱水沖泡紅茶後再泡入陰乾之蘋果片
3. 待蘋果片膨脹後即取出
4. 再加些砂糖即可飲用

功效:養生效果極好,紅茶性溫,蘋果營養豐富,可補充平日消耗過度的體力。

◎蛋黃可樂

材料:蛋黃 1 個,蜂蜜 1 大匙,檸檬汁 2 大 匙,可樂 100 C.C.

作法:把蛋黃和蜂蜜打勻後,加入檸檬汁與可樂即可飲用。

功效:可樂振奮精神,蛋黃可保持體力,所以,體力欠佳時不妨飲用一杯。

◎牛蒡蔬菜汁

材料:牛蒡 2 根,芹菜 2 株,蜂蜜 1 匙。

作法:將牛蒡洗淨去皮,芹菜洗淨去葉,然後再一起榨汁後加入蜂蜜拌勻即可。

功效:強身、清腸、幫助消化

◎胡蘿蔔牛奶汁

材料:胡蘿蔔半條,牛奶100 C.C. ,蜂蜜適量。

作法:胡蘿蔔去皮、切塊後和牛奶、蜂蜜一起打成汁。不敢吃胡蘿蔔渣的人,不妨加以過濾或用榨汁機榨成汁。

功效:胡蘿蔔含維他命 A ,具有改善視力的功能。

◎高麗水果汁

材料:高麗菜 100 公克,鳳梨 1/2 個,檸檬汁 1 小匙,蘋果 1/2 個。

作法:將檸檬、高麗菜洗淨,鳳梨去皮,蘋果洗淨後切片,再一起榨成汁即可。

功效:適合胃腸、有便祕、貧血症狀者飲用,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 C ,對黑斑或曬黑的皮膚也很有效。

[ 本帖最後由 無鹽蛇蠍 於 2006-3-3 02:45 AM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6-3-3 02:45:42 | 顯示全部樓層
◎橘子牛奶

材料:橘子 2 個,牛奶 150 c.c. ,蜂蜜適量。

作法:橘子切成兩半,壓出汁液後加入牛奶和蜂蜜拌勻即可。

功效:味道芳香,容易入口,經常飲用可以消除疲勞,如再加上柳丁,風味更佳。

◎高麗葡萄汁

材料:高麗菜 100 公克,葡萄 20 粒,蘋果半個,檸檬汁 1 大匙。

作法:高麗菜跟葡萄與蘋果分別洗淨,切小塊,榨成汁,加入檸汁拌勻即可。

功效:具有極佳的補血功效,貧血者宜常飲用。

◎蘋果牛奶汁

材料:胡蘿蔔半條,蘋果 1 個,牛奶200c.c.,蜂蜜適量。

作法:胡蘿蔔、蘋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榨汁,再加入牛奶與蜂蜜拌勻即可。

功效: 蘋果牛奶汁富含鐵質,非常適合成長中的孩童飲用。

◎蘋果檸檬蔬菜汁

材料:蘋果 1 個,檸檬汁 2 小匙,萵苣 200 公克,紅蘿蔔 1 根。

作法:將檸檬汁以外的材料切成適當大小榨汁,最後再加上檸檬汁即可。

功效:可幫助毛髮發育更健康,使你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菠菜橘子汁

材料:菠菜100公克,橘子2個,牛奶250 c.c.

作法:將菠菜洗淨切段,橘子去皮,然後把全部的材料打成汁。

功效:菠菜含大量葉綠素,對血液具有清潔作用,且有養血活血的功效,可做為貧血者的補助食品。菠菜橘子汁含有大量的鈣與鐵,所以很適宜懷孕的婦女飲用。

提醒:不過,腎機能有問題的人,不宜吃太多菠菜。

◎蕃茄芹菜汁

材料:蕃茄 1 個,芹菜 100 公克、檸檬汁 1 大匙、冷開水適量。

作法:把蕃茄切小塊,芹菜切段後和冷開水一起榨汁,過濾之後加檸檬汁即可。

功效:具有解毒及強化肝臟的效果,芹菜具有治療神經質的功效,也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與新陳代謝,富含纖維,有助於減肥者使用,糖尿病或減肥者在飯前適宜食用蕃茄,飯後食用可改善消化不良。

提醒:但胃弱者不宜多吃

◎冬瓜皮茶

材料:冬瓜皮 100 公克,薑適量,糖適量。

作法:
1. 冬瓜皮洗淨,切成適當大小,薑切絲。
2. 把冬瓜和薑一匙放水煮,水開後用小火煮20分。
3. 加糖煮一下即可熄火。

功效:冬瓜皮具有去火氣之效,所以,極適宜作為夏天的飲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3 07:49:55 | 顯示全部樓層
你都试过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3 22:57:17 | 顯示全部樓層
橘子牛奶?

酸加牛奶可行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3 23:05: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3-3 10:57 PM 發表
橘子牛奶?

酸加牛奶可行嗎?

香蕉牛奶~~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4 16:01: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3-3 10:57 PM 發表
橘子牛奶?

酸加牛奶可行嗎?


橘子牛奶我喝過,真的是不錯喝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4 23:22: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ZSSF119 於 2006-3-3 07:49 AM 發表
你都试过了?

除了蔬菜的
我全都試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4 23:24: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3-3 10:57 PM 發表
橘子牛奶?

酸加牛奶可行嗎?

酸?
不了解
橘子不酸呀
更何況
草莓牛奶
橘子牛奶
市面上本來就有販售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5 10:3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大美人果然保養有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3-5 12:08: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懸壺子 於 2006-3-5 10:36 AM 發表
大美人果然保養有佳

這跟保養沒啥大關係
主要是不喜歡喝白開水
市售上的飲料太甜太多化學物質
再說啊
公司裡的"阿桑"很好喔
都會煮一大鍋又一大鍋的讓我們喝各夠呢
"阿桑"是最好最棒的
上天會保佑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3-11 07:58: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無鹽蛇蠍 於 2006-3-5 12:08 發表

這跟保養沒啥大關係
主要是不喜歡喝白開水
市售上的飲料太甜太多化學物質
再說啊
公司裡的"阿桑"很好喔
都會煮一大鍋又一大鍋的讓我們喝各夠呢
"阿桑"是最好最棒的
上天會保佑她的

  喝天然的,當然是最好....  算是保養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9:02 PM , Processed in 0.02209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