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8|回復: 0

[問命] 請教地支三會的排列順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0-25 13:41: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地支如以下這樣的排列方式...

1.是否能構成三會??? ((寅卯辰三會東方木))
年: x巳
月: x寅
日: x辰
時: x卯

2.如隔柱~三會是否成立??



[ 本帖最後由 lili888 於 2010-10-25 01:46 PM 編輯 ]
發表於 2010-10-25 21:36:21 | 顯示全部樓層
三字全。若无其它刑冲。一般成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5 21:50:20 | 顯示全部樓層
1.月: x寅
   日: x辰        此種排列可構成三會

   時: x卯

2.月寅 日辰 在逢大運卯. 也可以構成三會.

   只要有三個在一起就能構成三會.

3.寅卯辰不能跳會(我的老師教的).
   有些八字老師教三會是可以跳會.

僅供參考.....   傳易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6 09:36: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chuaneg 於 2010-10-25 09:50 PM 發表。
1.月: x寅
日: x辰 此種排列可構成三會
時: x卯

2.月寅 日辰 在逢大運卯. 也可以構成三會.
只要有三個在一起就能構成三會.

3.寅卯辰不能跳會(我的老師教的).
有些八字老師教三會 ...



TO:chuaneg
什麼是"跳會"??? 是指中間還隔了一個字嗎?? (例如?寅  卯 辰) 

ps:據我知道的...三會必須三字緊鄰,無需按照(寅卯辰)順序排列,但不能隔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6 10:08: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ili888 於 2010-10-25 01:41 PM 發表。
請問地支如以下這樣的排列方式...

1.是否能構成三會??? ((寅卯辰三會東方木))
年: x巳
月: x寅
日: x辰
時: x卯

2.如隔柱~三會是否成立??


據我知道的...三會必須三字緊鄰,無需按照(寅卯辰)順序排列,但不能隔柱!!

之前在....某個論壇有位前輩告訴我,我的八字並不構成三會,因為字的排列順序不對!!
在坊間的書籍上~似乎沒看過說~三會之條件...支的排列必需按順序,所以著實才讓我納悶起來。不知各老師、前輩們...怎麼看??

原命造是~
年:辛酉
月:丙申
日:壬戌
時:辛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6 19:50:20 | 顯示全部樓層
什麼是"跳會"??? 是指中間還隔了一個字嗎?? (例如?寅  卯 辰)   

答: 正確. 


三會必須三字緊鄰,無需按照(寅卯辰)順序排列,但不能隔柱!!

答:正確.

是否能構成三會??? ((寅卯辰三會東方木))
年: x巳

月: x寅
日: x辰
時: x卯

答:可構成三會.

如隔柱~三會是否成立??


答:不能成立.


僅供參考         傳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6 20:00: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ili888 於 2010-10-26 10:08 AM 發表。


據我知道的...三會必須三字緊鄰,無需按照(寅卯辰)順序排列,但不能隔柱!!

之前在....某個論壇有位前輩告訴我,我的八字並不構成三會,因為字的排列順序不對!!
在坊間的書籍上~似乎沒看過說~三會之條件 ...

有些大師是認定旺支子午卯酉要在月令....眾說紛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7 11: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0-26 08:00 PM 發表。

有些大師是認定旺支子午卯酉要在月令....眾說紛紜





呵呵呵........真是.....無言........呵呵呵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7:48 PM , Processed in 0.02125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