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樓主: 銳山

玄空掌派鎮派之寶--玄空掌派圓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9-15 21:38:3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恩!

原帖由 銳山 於 2008-9-7 08:56 AM 發表。
玄空掌派圓圖是小弟的拙作《京房繼傳》裡所描述的京房圓圖,藉著今天是一個特別日子,從今天開始京房圓圖又稱為「玄空掌派圓圖」,這個圓圖除了文字說明外,其與洛書數左右生成,前後合十,更超越邵雍所說的圓圖,還有 ...


銳山壇主好
此圖一出,驚天地而泣鬼神,昔日的三元羅經幾可棄之矣。邵子在地下有知,必也自嘆弗如。
以此圓圖驗証卦三合竟然完全穩合,以此驗律呂水法,亦如是,感恩壇主無私的奉獻,再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茲以子山坤卦111,申山困478訟973辰山履卦946(如附圖)申子辰三合的上卦分別為1499,恰是同一組卦氣。驚訝的讓小弟終夜未眠。律呂水法亦然如是。故曰:「千古如長夜,銳山啟渾溷,是天下蒼生之福也」
Image168.png
Image169.png
Image170.png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5 21:5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学海无涯、达者为先。卦理深奥、慢慢体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6 20: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ackylite 於 2008-9-15 09:38 PM 發表。


銳山壇主好
此圖一出,驚天地而泣鬼神,昔日的三元羅經幾可棄之矣。邵子在地下有知,必也自嘆弗如。
以此圓圖驗証卦三合竟然完全穩合,以此驗律呂水法,亦如是,感恩壇主無私的奉獻,再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 ...

你很細心啊,只要再能付出多點時間,玄空掌派圓圖還有很多符合大自然之道及微妙之處,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6 21:44:12 | 顯示全部樓層

玄空掌派圓圖第一幅洛書構造圖

文章整理準備出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patton
以下內容需要積分高於 0 才可瀏覽

我先將玄空掌派圓圖洛書數剖開,跟大家玩玩數學加法遊戲,請大家跟著我所出的數字題而在下線方位填上相對合十數字便可以了!


註:只須填上下線,其它線位循序漸進.





縱橫斜豎.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7 02:4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动动笔,再加上明师指导,很快就懂.
机不可失,天从人愿.
勞动者多得.
谢谢锐山先生无私奉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7 14:27: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ackchan_b2b 於 2008-9-17 02:43 AM 發表。
动动笔,再?br /> 机不可失,天从人愿.
勞动者多得.
谢谢锐山先生无私奉献.

感謝jack兄貴重禮物!衷人感謝!

對於兄上次提及部份泰國僧人會使用彝族曆法算命,又提及到部份已經模糊或失傳,對於文化及算命會有一定影響!其實我已掌握部份資料源頭,如他們有興趣我可免費教他們重新編寫彝族十月曆法,如有機緣,可親到泰國講授,如何編定彝族曆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7 14:59:46 | 顯示全部樓層

玄空掌派圓圖第二幅洛書構造圖

文章整理準備出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patton
以下內容需要積分高於 0 才可瀏覽

接著第21樓第一幅圖,請各位看看下線數字,及看英文字母相對位置,就是洛書數縱橫左右合十,加中5為合十五.





縱橫斜豎(下線).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7 19:55:20 | 顯示全部樓層
文章整理準備出版,不便之處敬請原諒!---patton
以下內容需要積分高於 0 才可瀏覽

上線及下線合併,大家看看它的合十規律.




縱橫斜豎.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7 21:39: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銳山 於 2008-9-17 02:27 PM 發表。
對於兄上次提及部份泰國僧人會使用彝族曆法算命,又提及到部份已經模糊或失傳,對於文化及算命會有一定影響!其實我已掌握部份資料源頭,如他們有興趣我可免費教他們重新編寫彝族十月曆法,如有機緣,可親到泰國講授,如何編定彝族曆法!

这不可能,彝族十月历法没有失传,不需要重新编写;但是有关的全面资料大部分都没有公开出版,目前只有手抄本,堆在中央民族大学某资料室里。泰国僧人所不掌握的部分是“黑虎三十六占”,这部分内容不能由目前市面上的所谓“十月历法”推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8 00:13:48 | 顯示全部樓層
相對峙
相對待
真零正
淺入深
快狠準
確明瞭
很抱憾不能拜銳山兄為師
感嘆自己
錯失良緣
浪費時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8 10: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初中生 於 2008-9-17 09:39 PM 發表。

这不可能,彝族十月历法没有失传,不需要重新编写;但是有关的全面资料大部分都没有公开出版,目前只有手抄本,堆在中央民族大学某ũ ...

先報以一個微笑.是嗎?就泰僧未掌握的資料而言,各位也是求事實的結果而矣,你的資料在書房重門深鎖,又或在我們此生也沒緣看到真面目;而我的資料心得,若有人賞識將會無條件公開於給有緣人,我們還看他朝吧!屆時用事實來定論!有很多東西都是因人而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8 11:54: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銳山 於 2008-9-18 10:48 AM 發表。
先報以一個微笑,是嗎?就泰僧未掌握的資料而言,各位也是求事實的結果而矣,你的資料在書房重門深鎖,又或在我們此生也沒緣看到真面目;而我的資料心得,若有人賞識將會無條件公開於給有緣人,我們還看他朝吧!屆時用事實來定論!有很多東西都是因人而異!

事情是这样的:

1、泰国僧人不是无组织人员,他们是团体,曾经有过人员信函请求中国方面对此加以交流,所以我们知道他们不掌握的是什么。但是彝族人不同意和他们交流,于是泰国人提出的是用某些小乘佛教术法交换,但是彝族人拒绝,因为他们不信仰小乘佛教。

2、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我的资料”,资料不可能是我的,而是彝族原土司手里的资料。他们愿意交出来研究的原因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民族文化。

3、资料“重门深锁”的原因是彝族原土司不同意出版,他们是资料的所有权人,而我们不是,我们只能想办法看一看,什么人看、什么时候看、在哪里看、看些什么等等,一概由彝族巫师举行仪式请他们的神定夺,没有人能有办法。你没有办法,我也没有办法。

4、还有一点我们一直都不想说,但是今天既然提到,我也说一下。你推出的所谓“十月历”不是真正的“十月历”,那跟“五十生成图”有点像,但又不完全对,因为卦序不对,彝族人不使用汉族卦序,而你是用汉族卦序推排,所以整个儿弄拧了;而且在推排的数理结构中以五函三,这不对,彝族人的结构是以五函二,以二函三,这是一个两重结构,你的推排中没有体现出来。造成这一点的原因就是根据零碎资料,闭门苦战的结果,但是无论如何苦战,资料不足总是没有办法。你可以到大凉州政协与有关人员交涉,在那里有一些十月历的初步资料是可以提供复印看到的,但是再进一步的资料就没有办法了,因为彝族规矩,连我们也没有办法。

5、我只是介绍一些事实,不是要贬低你的名声,请不要介意,因为我们身份不同,“大师”你可以当,而我是从来不会去当的。只是你要到泰国去讲十月历,泰国僧人团体是知道一些底细的,也有人到他们那里去讲过这些问题,但是碰壁了,叫人请回家去了。因此,我提醒你一下,要去就做好准备工作,省得碰一鼻子灰。

大概就这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8 12: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初中生 於 2008-9-18 11:54 AM 發表。

事情是这样的:

1、泰国僧人不是无组织人员,他们是团体,曾经有过人员信函请求中国方面对此?#20026;他&# ...

一.感謝你的忠告,我有一點要公開強調的,我從來不是什麼大師,亦不會因為有人灌稱我為"大師"而感覺飄飄然,這"大師"的稱號我從來也不敢當,只是有人強稱我為"大師",所以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名聲可言!當然你的身份是高尚,我身份是絕對低微,但一直以來我所有行動目標很清晰.
二.我是香港人,香港人擁有基本法"言論自由"的保障,除非你否定香港基本法存在,否則在基本法合法範圍內,就我所認知,所研究的,若有人欣賞我的學問,我什麼也可以說,當然人家認為是垃圾或寶貝是另一回事,同時我並不屬於任何學術團體成員.至於碰到一鼻灰子,多謝你的忠告!

三.除非你說彝族曆法是彝族人已註冊的專利,或國家專利,任何個體或團體不得公開談及彝族曆法,你不妨直說,如有抵觸國家法制我就不說吧!因為我是守法的人.

四.你所看到我的資料已是兩年前的推演,現在在我來說更有所突破,所以我會多加留意.


最後還是感謝你的忠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8-9-18 13:4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銳山 於 2008-9-18 12:10 PM 發表。

一.感謝你的忠告,我有一點要公開強調的,我從來不是什麼大師,亦不會因為有人灌稱我為"大師"而感飄飄然,這"大師"的稱號我從來也不敢當,只是有人強稱我為"大師",所以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名聲可言!一直以來我所有行動目標很清晰,就是要推廣京房仙師.

二.我是香港人,香港人擁有基本法"言論自由",除非你不否定香港基本法存在,否則在基本法合法範圍內,就我所認知,所研究的,什麼也可以說,當然人家認為是垃圾或寶貝是另一回事.至於碰到一鼻灰子,我接近知命之年,有什麼碰到過,多謝你的忠告!


三.除非你說彝族曆法是彝族人已註冊的專利,或國家專利,任何個體或團體不得公開談及彝族曆法,你不妨直說,如有抵觸國家法制我就不說吧!

四.你所看到我的資料已是兩年前的推演,現在在我來說有所突破,所以我會多加留意.


最後還是感謝你的忠告!

1、大师也没什么,我看你可以当!不过京房先生逝去很多年了,没有人知道他老人家当年是怎么想问题,所以说,我们只能说“我的观点是什么”,而不能说“京房先生的观点是什么”,凡属说“京房先生的观点是什么”的人,是不被人接受的,尤其不被学术界接受。因为现代社会只赋予个体自我代表权,没有赋予代理古人权。其实京房先生当年也是打着自己的旗号闯天下的,并没有打着古人的旗号,所以您要是学习京房先生,就要首先学这点。

2、香港人在法律界限内是有言论自由的,在法律界限内。但是言论自由并不是学术的理由,大家是否接受一种观点,并不依赖于言论自由,而依赖于学理是否能够被接受,实践是否可以检验。

3、因此,所谓垃圾或者宝贝的说法就奇怪了。不过,也可以反过来论证您其实对自己的看法不够正面。为什么你的“以五函三”不可以是比彝族“以五函二,以二函三”更简洁的结构?这个结构可以的,缺点只在于不能构造一个多维度量空间而已。

4、十月历法当然不是什么专利,因为按照专利法规,历法不在专利保护之列。而且按照专利法规,专利首先必须公布,然后才能按照专利法规加以保护,但是这个十月历法及其有关术法,它根本就拒绝公布,跟可口可乐的配方一样。您说,可口可乐的配方是专利么?不是,但是可口可乐的配方不受专利保护期间的限制。你看看,这就是彝族人的狡猾之处,因为专利有保护时限,而拒绝公布的东东,只要传承不绝,他就可以永久流传下去。这就是彝族人的思维,你可以说他们保守,但是你不能不承认他们很聪明,不上现代文明的当!

5、你当然可以说这个题材,而且不少人也在说这个题材,关键在于,说得靠谱的不多。作为研究者,是不是说话还是应该以靠谱为宜?若是说来说去说得不靠谱,那还不如不说它,说点自己的学问还好些。比如当年研究者说道家源流,一个个说得口灿莲花,看着都有道理,但是后来郭店楚简一出,一翻两瞪眼,没有一个说对!一万篇文章比不上一件出土原本文献。二百年来多少硕学之士的研究呀,抵不过一件原本文献的出土!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很残酷,但是没办法。

6、十月历法是什么呢?它是一件古董,或者说是一个文化遗迹,文献是大体保存着的,所以是与不是,很难靠闭门模拟出来,这是因为现代人的意识与古代人不同,现代人没有古代人的社会环境,因此也就想不到古人的思维竟然可以如此怪异。彝族作为少数民族,长期过着基本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的思维更加怪异,所以更加难以靠汉族文化,尤其是文明中后期的汉族文化的思维来模拟。

7、因此,你的推演是两年前还是十年前的推演都没有关系,这是由于你的思维是汉族文化思维,而你从生下来到今日为止没有一天在彝族文化中生长过,并且按照你的说法,你已经年纪太大了(知天命之年),思维已经固化,这就决定了你的推演没办法符合十月历法的原貌。其实,国内领衔做这个项目的人都是彝族人,这并不是因为彝族人有民族保守观念,而是因为汉族人难以第一手地理解他们的本初思维。后续的汉族研究者现在才从彝汉杂居地区挑选孩子加以培养,为什么要从小孩开始培养?因为他们的思维具有可塑性;为什么要从彝汉杂居地区挑选小孩?因为那里的汉族小孩对彝族文化并不陌生。

大概就是这样,不知道讲清楚了没有?没有清楚的话,请继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8-9-18 14: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於你的第1點說法,作為學術研究方向,我同意亦很明白這個道理,有很多我的創作,稱上銳山易學豈不是來得更光榮嗎?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有特別的經歷,正如你嘴裡所說"大師",他們總會把講座會,頭像照片...放大於網上,制造巨大宣傳效果,而抬高自己,我有沒有這樣做?這道理我不明白嗎?

對於以下數點相信再無須跟你斟酌,因為我認為凡事也有例外,而彝族人雖然有天時,地利,人的優勢條件,但也未必一定能復原,對嗎?感謝你的忠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6:23 AM , Processed in 0.02559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