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樓主 |
發表於 2010-10-22 08:17:3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蔡中校提點,
其實我會自行創業,也是說來話長,
當年的公司在我離開一年多後惡性倒閉,倒了十幾億,
開業十年,累積了不少人脈及基礎,加上年紀邁入42,在營建業算是老了(指受僱而言)
當年讀書又不認真,學識也不夠,所以目前來說也算是進退二難,所以只能破釜沉舟繼續走下去,
綜觀一生到現在,從來不去作越矩的事,一般人都認為包商就是奸商,屋主只能挨打的份,在我身上不適用.
因為我對賺錢這件事一直秉持"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所以從來不會為了這件事而去作偷工減料,偷斤秤兩的事,但是光明正大似乎不代表可行,
加上我自18歲就進入這一行,工作際遇都不錯,所以累積的工程經驗也很好,大至4,5億的醫院或議會工程,
小至陽明山的豪宅都施工管理過,工程經驗比一般人要好上許多,
但是這個條件我發現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經驗豐富往往替業主想太多,造成自己不必要的困擾,
也容易造成一些誤解,後來發現這似乎是"雙酉"及壬辰魁罡人的大問題,所以最近心態上在做一些調整,
話說少一點,更圓融一點,希望可以在惡水中走出來.
在此懇請諸位可以再多提點一些該注意的地方,供小弟參考改進,不勝感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