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樓主: 鍾志勇

[八字交流] 據說是爛命,不知各位高手有何見解?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0-22 01: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蔡名哲 於 2010-10-22 12:27 AM 發表。
1.偏印格 :
辛金司令,金生水旺,旺者宜洩,
需取甲木為用,喜丙火,尅金護甲,
溫暖金水,最忌戊土阻塞,己土濁流.
故喜用木火,忌土金水.
2.五行缺火,
命局,金水陰寒,木寒土濕之象.
創業求富較難,投資容易 ...

還是蔡大論的到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2 08:17:3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蔡中校提點,
其實我會自行創業,也是說來話長,
當年的公司在我離開一年多後惡性倒閉,倒了十幾億,
開業十年,累積了不少人脈及基礎,加上年紀邁入42,在營建業算是老了(指受僱而言)
當年讀書又不認真,學識也不夠,所以目前來說也算是進退二難,所以只能破釜沉舟繼續走下去,
綜觀一生到現在,從來不去作越矩的事,一般人都認為包商就是奸商,屋主只能挨打的份,在我身上不適用.
因為我對賺錢這件事一直秉持"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所以從來不會為了這件事而去作偷工減料,偷斤秤兩的事,但是光明正大似乎不代表可行,
加上我自18歲就進入這一行,工作際遇都不錯,所以累積的工程經驗也很好,大至4,5億的醫院或議會工程,
小至陽明山的豪宅都施工管理過,工程經驗比一般人要好上許多,
但是這個條件我發現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經驗豐富往往替業主想太多,造成自己不必要的困擾,
也容易造成一些誤解,後來發現這似乎是"雙酉"及壬辰魁罡人的大問題,所以最近心態上在做一些調整,
話說少一點,更圓融一點,希望可以在惡水中走出來.
在此懇請諸位可以再多提點一些該注意的地方,供小弟參考改進,不勝感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0:2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局日主身强可勝財, 卯木太弱, 生財力少, 亦由劫財先得, 時柱癸卯坐下卯木與辰相穿, 劫財為害之象, 要有寅木生丙火才對日主有利,晚運大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2:00:50 | 顯示全部樓層
永鴻版主,見笑了,這是在關公面前舞大刀,上不了大堂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2:17: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蔡名哲 於 2010-10-22 12:27 AM 發表。
1.偏印格 :
辛金司令,金生水旺,旺者宜洩,
需取甲木為用,喜丙火,尅金護甲,
溫暖金水,最忌戊土阻塞,己土濁流.
故喜用木火,忌土金水.
2.五行缺火,
命局,金水陰寒,木寒土濕之象.
創業求富較難,投資容易 ...





支持蔡兄的說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3:12:22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命算不錯...不適合自行創業...
照命盤解:正常來說應該是有存到錢...是預備修養生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3:25: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鍾志勇 於 2010-10-21 12:01 AM 發表。
乾  造:  癸    壬    癸    己
       卯    辰    酉    酉

乍看之下是爛命一條
細看之後不是
看了過往描述之後, 更不是^^

忌神為水
有木疏導之
有土剋之


若群水作亂, 則難貴顯

[ 本帖最後由 jenyi 於 2010-10-22 01:37 PM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3:35:05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出生是台灣南部或是台灣北部?
目前是住在台灣南部或是北部呢?

hint:
南方火
北方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3:49:52 | 顯示全部樓層
癸    壬    癸
卯    辰    酉


若以此三位競爭者作比較
癸卯的能力最優
壬辰行為較正派
癸酉....較有後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4:16:25 | 顯示全部樓層
      時    日    月    年
       劫    日    劫    官
乾  造:  
癸    壬    癸    己
       卯    辰    酉    酉

藏  干:  乙   癸乙戊   辛    辛 
    : 
 傷   劫傷殺   印    印 
長  生:  死    墓    沐浴   沐浴
納  音: 金箔金  長流水  劍鋒金  大驛土
神  煞:
天乙陽貴  日華蓋  年將星  年將星
       年空 陰差陽錯  日桃花  日桃花
            魁罡          
           福神貴          
            時空          
日  空:午、未
上運時間:公元1971年9月26日 16時51分
虛  歲:73  63  53  43  33  23  13  3   1
大  運: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交  運:41  31  21  11  01  91  81  71 


流年庚寅
地支寅卯辰
金出頭, 助水剋木

範圍擴大, 牽牽連連, 進展緩慢
食神忽逢梟至, 有如以臂扼喉, 遇阻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2 16:11:2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各位高手協助解盤,
我住在屏東,高職畢業後北上台北工作,
台北三年習得一身功夫後回屏東在高雄公司上班,
但是主要負責屏東的工程,當然在高雄公司八年也是另有一番歷練,
後來因為老闆兒子回國接手當總經理,因少主為數學系畢業,什麼事都以1+1=2之看法作為行事風格,
缺乏在工程上之圓滑,加上少主年輕耳朵輕,愛聽好話,且與老闆有嫌隙,因為我屬前朝老臣,被認定忠誠度不足非我族類,
即便所屬工程皆圓滿完成且利潤豐厚,仍形成與少主不合之情勢,才會在一因緣際會下離開公司自行創業.
有一個問題容小弟提出且請各位順便幫我解疑:
小弟去年9月因緣際會在中壢接了一個私人建案,工程進展順利,與業主及隔鄰關係良好,雖說常需屏東中壢二頭奔波,
但是小弟絲毫不以為苦,因為事情皆進行的很順利,讓小弟起了要往北部發展的念頭.在這裡想請問各位的事情就是:
1.我維持目前情形南北二處同時接案,但住在南部較好?
2.我維持目前情形南北二處同時接案,但住在北部較好?
3.因為我只生一子,今年已經高二,一年後將就讀大學,我是鼓勵他讀北部的大學,所以我與內人的看法是屆時再全力到北部發展?
4.還是把中壢這個案子當作是偶然的幸運,在南部繼續努力呢?
當然我想上北部發展還有其他見解,不過可以請各位高手根據小弟的命盤幫我提點一下好嗎?
畢竟我覺得雖說事在人為,但是有些事也是別太鐵齒,先謝謝各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0-22 16:42:1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管南方北方, 增加客源總是好, 壬辰做事實在欠圓滑而已, 終有人賞識, 要用丙火才受人注意, 命主亦要從環境判斷, 命理人生不相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2 20:19: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0-21 08:03 PM 發表。

立冬那日去土地公 那誠心拜一拜相信你事業會化危機為轉機的!! 要管轄住家公司附近的土地公!!


剛剛查了一下黃曆,發現今年的立冬日黃曆上寫是11月7日的戌時二十時四二分,
請問永洪中校這樣是指戌時過後才去土地公拜拜嗎?
因為這方面不太懂所以請問永洪中校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2 20:22: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飛龍在天 於 2010-10-22 01:12 PM 發表。
此命算不錯...不適合自行創業...
照命盤解:正常來說應該是有存到錢...是預備修養生息...

飛兄:
錢是有賺到,因為經手的金額尚算不少,但是沒存到錢,所以還不能休養生息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2 20:57: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ken1 於 2010-10-22 04:42 PM 發表。
不管南方北方, 增? 壬辰做事實在欠圓滑而已, 終有人賞識, 要用丙火才受人注意, 命主亦要從環境判斷, 命理人生不相違….

感謝KEN1兄:
何謂用丙火才受人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8:59 PM , Processed in 0.020338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