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樓主: 永鴻

[八字交流] 這命造用神如何取用?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 11:01: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1964 於 2010-12-1 10:34 AM 發表。
   寅亥合化木,格成伤官佩印,时上透官,为印之生源,但伤官克官,官不可用。丙子、丁丑运,日主旺地身旺,有火调候,生旺用神,同时,有财通关,伤官不仅不伤官星,还得伤官的好处,印有充足生源,生身制伤有力,此二运应为好运,戊寅己卯运,伤官见官,伤的旺地,印制伤泛力,是一生中不好的二运,定有官非发生。
  

1964兄這論是有點對到了命主之造化!!
其前運也算科甲及第擦邊上榜!!近運是官非不斷沒錯!!
其人相~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土星生旺鼻高山根起;耳大略招風!!
只嫌人中略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1: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2-1 11:01 AM 發表。

1964兄這論是有點對到了命主之造化!!
其前運也算科甲及第擦邊上榜!!近運是官非不斷沒錯!!
其人相~五官端正,眉清目秀,土星生旺鼻高山根起;耳大略招風!!
只嫌人中略短!!

谢谢永版的奖励,如果伤官佩印格对的话,那命主的庚辰、辛巳运将是他一生中的第二个个好运,印透清有力,官生印制伤,地支申辰拱水,巳酉合化印,制伤有力,贵人、名誉和聪明才智都得到发挥,巳不仅助印,且有暧局的调候作用,该是命主一生中最得意的十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2:1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2-1 09:07 AM 發表。

虛浮之己能攻誰啊!!己卯運之己跟己巳'己未之己焉能同觀矣~
此局勢強在食傷不制食傷反制弱己~豈不是本末倒置!!

甲乙生在申,水印暗相生(乙木生申月暗强)!透壬水,正是此造取贵之处,己土坐酉为长生,虽不得力,也视为有根,观键是影响命局清浊!柱中任何一字均有千钧之力,可不是摆设!己卯运,己土破格,亥卯(先卯酉冲后合)会,寅申遥冲,伤印之根才是霉运之本!正因己土不是很有力破格不厉害,命主仅是运差点而巳,如果大运是巳巳或己未,那命主就是生死之灾了!

[ 本帖最後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1 12:41 PM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3: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1 12:18 PM 發表。

甲乙生在申,水印暗相生(乙木生申月暗强)!透壬水,正是此造取贵之处,己土坐酉为长生,虽不得力,也视为有根,观键是影响命局清浊!柱中任 ...

对不起,看错了,小弟按大陆习惯了,把八字看成从左到右了,晕死
此命建禄用伤官泻秀主技艺,火运伤官生财,佳;己运伤官见官,今年乙庚合,伤官失去作用,不妙!

[ 本帖最後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1 01:10 PM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4:20:06 | 顯示全部樓層
 時    日    月    年
       官    日    傷    食
乾  造:  
己    壬    乙    甲
       酉    申    亥    寅

藏  干:  辛   戊壬庚   甲壬  戊丙甲
    : 
 印   殺比梟   食比  殺才食
長  生:  沐浴   長生   臨官   病 

虛  歲:75  65  55  45  35  25  15  5  
大  運: 癸   壬   辛   庚   己   戊   丁   丙  
      未   午   巳   辰   卯   寅   丑   子 


壬水亥月透甲為食神格
食傷混濁 喜辛克乙取清  己洩於酉 地支金水木透出甲  甲為流通最強之處

原局喜辛透清 庚辰運 庚克甲留乙 為假神透出 但亦有力
辛巳運 丙辛暗合 4馬衝 且巳火為南方火地 合克酉金  辛金減力 有財損印之嫌 巳中丙火雖可調後 但刑衝地氣衝起 終有不美 且巳火合克酉申 為缺點
在下覺得庚辰運最好 辛巳運有好有壞
命中亥月冬令 寅中藏丙為調後用神 祖先有得蔭
原局妻宮 坐偏印 妻有助力 但為假神  子女宮為喜為真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 17:46:05 | 顯示全部樓層
從身強看, 應入傷官泄秀格, 辛已運應好, 庚辰運可能水大多動, 過於有成有敗, 保守為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 16: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三命子 於 2010-12-1 02:20 PM 發表。
 時    日    月    年
       官    日    傷    食
乾  造:  己    壬    乙    甲
       酉    申    亥    寅
藏  干:  辛   戊壬庚 ...

庚辰运乙庚合化金,而甲己合绊,真神假神都失去效用了!怎么好起来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2 16:2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2 04:14 PM 發表。

庚辰运乙庚合化金,而甲己合绊,真神假神都失去效用了!怎么好起来哦?

哈哈 說ㄉ好 庚先合乙在克甲 當然流年再定奪
等一下 庚辰跟乙亥是不會化金的

[ 本帖最後由 三命子 於 2010-12-2 04:28 PM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 02:08: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2 04:14 PM 發表。

庚辰运乙庚合化金,而甲己合绊,真神假神都失去效用了!怎么好起来哦?

己與甲差了10萬八千里這樣也能合!!
紫云兄論命別為了反對而反對這樣自造邏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3 09:07: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三命子 於 2010-12-2 04:25 PM 發表。

哈哈 說ㄉ好 庚先合乙在克甲 當然流年再定奪
等一下 庚辰跟乙亥是不會化金的

"逢辰则化","贪生贪合刑冲克亥皆忘",甲己遥合这些的问题,<<渊海子平>><<三命通会>>中都是有依据的哦,不是我为反对而反对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 09:2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3 09:07 AM 發表。

"逢辰则化","贪生贪合刑冲克亥皆忘",甲己遥合这些的问题,<<渊海子平>><<三命通会>>中都是有依据 ...

一在年干一在時干~此等遙合;合力甚無,有也影響不大!!實沒必要提出其拘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3 09:3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2-3 02:08 AM 發表。

己與甲差了10萬八千里這樣也能合!!
紫云兄論命別為了反對而反對這樣自造邏輯!!

呵呵,小弟孤陋寡闻,请兄台介绍下有哪本古典命学经典讲过隔得远而不合?鄙人以为命学之理亦人事之理,古有昭君出塞,今有大陆女嫁海外,大洋相隔,能阻止姻缘相合吗?易友网交,观点一致,相隔万里,这不是意见相合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 09:56: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云亭主 於 2010-12-3 09:35 AM 發表。

呵呵,小弟孤陋寡闻,请兄台介绍下有哪本古典命学经典讲过隔得远而不合?鄙人以为命学之理亦人事之理,古有昭君出塞,今有大陆女嫁海外,大洋相 ...

請出經文您就信服嗎?
天干五合、有的合而不化;有的合而化之,合不合自有其條件與邏輯!!
個人學理經驗與修為皆在驗證!!
若意見不合就引經據典!!您若喜歡引經據點那就去引吧~敝人樂觀其成!!

[ 本帖最後由 永鴻 於 2010-12-3 10:20 AM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3 10:3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2-3 09:56 AM 發表。

請出經文您就信服嗎?
天干五合、有的合而不化;有的合而化之,合不合自有其條件與邏輯!!
個人學理經驗與修為皆在驗證!!
若意見不合就引經據典!!您若喜歡引經據點那就去引吧~敝人樂觀其成!!


别误会,理欲辩欲明,对事不对人哈,研究命理,经典都不依,就没啥可依了,命理当然以重事实为主,但不能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4 22:19: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永鴻 於 2010-12-3 09:26 AM 發表。

一在年干一在時干~此等遙合;合力甚無,有也影響不大!!實沒必要提出其拘絆~

按照子平真诠的理论,甲与己之间甲合己没有障碍,但己合甲有乙不能跨越,故己合不了甲。甲为年干,甲己合成。但不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6:19 PM , Processed in 0.065838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