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40|回復: 0

[問命] [討論]大家有沒有想過,古時候子時的與換日界限的定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4-5-25 10:13:42 | 顯示全部樓層

[討論]大家有沒有想過,古時候子時的與換日界限的定義

以前一開始學八字時
是學一位統計學碩士畢業的一位老師的著作
他是用統計學來分析八字上某些觀點的準確性
所以他的書對於命格的一些徵兆不像古人寫的那般
驗證率較高的整裡成一些條例
有待驗證的也整理成一堆
但大致上都和古書上寫的不會差很多
某些部分也有對於那些命格特殊的人
陳述該命造的一些經歷
與類似心理的狀況(這部分不明顯,但是可以推斷)
由於他是使用科學的方法
所以我蠻喜歡他的書的也以他的書當入門教材
但是以前曾有人跟我說過
古時候的人
他們的時制與現在不同不像現在是使用24小時制
所以對於日子的區分
"好像"也與現在不同(因為我沒研究過古時候的時制)
據說是子時開始時便算是一天之始
而沒在區分晚子早子
子時出生一律以該日之始的日主算
而開始起日遁時
由於我沒有統計資料(可能我比較死腦筋)
所以想問問各位大德的看法
依據各位以往的經驗
一樣是把早子、晚子分開嗎
還是有人是以古法來算的
中原時間一律以中原時間計算
其他地區的時間以其他地區的時間為主
並不用換算成中原時間
這部份是已知的
(如果有人覺得這個問題很.......請原諒)
因為對於這個問題
我總覺得怪怪的
而且我並沒有常幫人家算(功力不足)
所以沒有累積資料可以推斷
所以煩請大德賜教
謝謝各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12:02 PM , Processed in 0.01655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