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58|回復: 0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5-10-14 20:1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橘皮,名叫陳皮或橘紅;陳皮留白,橘紅去白。
入補養藥則留白,入下氣消痰藥則去白。
陳皮,調中快膈,導滯消痰,利水破癥,宣通五臟。統治百病,皆取其理氣燥濕之功。
去白名橘紅,兼能除寒發表。
橘絡,就是橘子上的絲,很多朋友都把它撕下來,其實它是很好的藥材!
橘絡入絡化痰,理氣止嗽,為嗽血虛勞要藥。
橘核,就是橘的子,可以治疝氣、膀胱癌,算是很好的引經藥。
橘葉是治乳癰最好的藥,乳癰是乳癌。
橘子因為寒,女生吃了容易痛經,胃痛,假若有咳嗽者,勿吃橘子,會咳更利害!切記之!

相關資料
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

[ Last edited by 懸壺子 on 2005-10-14 at 08:26 PM ]
發表於 2005-10-15 02: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市面上的柚子茶也是一樣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0-15 22:13:38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Emma at 2005-10-15 02:38:
現在市面上的柚子茶也是一樣哦

大鬍子壞壞也喝柚子茶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6 00:36:52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懸壺子 at 2005-10-15 10:13 PM:

大鬍子壞壞也喝柚子茶唷


要的
因為要保護喉嚨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6 00:48:48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Emma at 2005-10-15 02:38 AM:
現在市面上的柚子茶也是一樣哦

市售的柚子茶不會太甜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6 00:56:14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狗子 at 2005-10-16 12:48 AM:

市售的柚子茶不會太甜嗎?


濃淡隨意丫
那些柚子皮很好吃的
我每天都喝的
感冒也少了
百佳有售,減價時$:49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0-16 11:42:23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Emma at 2005-10-16 00:36:


要的
因為要保護喉嚨哦

大鬍子光頭佬,都太晚睡,容易體內精液不足,腎水枯竭\r
就喉嚨痛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5-10-19 03:32:27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懸壺子 at 2005-10-16 11:42 AM:

大鬍子光頭佬,都太晚睡,容易體內精液不足,腎水枯竭\r
就喉嚨痛囉.......

那应该吃什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5-10-21 23:18:0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chm at 2005-10-19 03:32:

那应该吃什么?
需要喝比較滋陰潤燥的元蔘、麥冬、沙蔘、石斛、.........等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11:30 PM , Processed in 0.02171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