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56|回復: 0

版主的九種死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6-5-20 23:06: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位問:當上了嗎?那位曰:當什麼?這位答:當版主啊!?
也是,網路行走江湖遊歷,幾年下來,假如連一個半個版主都沒混上,那可真是,埋沒了……
上網不上牆,基本上等於白搭。這兒說的上牆,廣大壇友都知道,蓋指當上某版的版主,當上版主之後,ID被高高掛起,狀如示眾,看似風光,其實兇險,時刻有九死一生之虞。本人粗疏統計之後,概有以下九種死法:

  一、精疲力竭辛苦死:此類死法一般會落在某些過於恪盡職守的版主頭上。論壇雖然不是什麼事業,可有的版主為之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卻是驚人的。這樣的版主就象居委會老太太一樣,一天總有大半天的時間在版上溜噠,看見帖子就得回,看見新ID就得打招呼。長此以往,沒日沒夜,灌水過多,殷勤過甚,很容易得上關節風濕咽喉炎症生物鐘顛倒什麼的,免不了精神頭耗完,意興闌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二、狂轟濫炸中招死:此類死法一般會落在不太能抗摔打的版主頭上。網上決不可能存在永遠寧靜的論壇,長時期過於寧靜對於一個論壇來說,簡直等於是關壇大吉的前奏。版主作為一個論壇前沿陣地上的人物,必須能夠遵從屬主的意圖為本論壇衝鋒陷陣,在掐架戰中至個人得失於不顧,唯屬主馬首是瞻。既然是掐架,難免會有死傷,有些版主心軟面薄,被對手幾句話說得下不來台,羞憤之餘,揮手自去,為論壇作出了英勇的犧牲。

  三、對付MM過勞死:此類死法一般是針對各壇的版草而言。每個論壇都會或多或少的有幾名版草級人物,玉樹臨風才高八斗,平日裏前呼後擁鶯聲燕語珠圍翠繞好不愜意。妹妹多,是好事,也是壞事。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妹妹一個個都需要安撫,一旦妹妹們起了內訌,鬧將起來,殺傷力無窮。這樣的教訓早在春秋時期就有了。當年倜倘不群的孔夫子糾集了七十二名版主開了個聲名遠播的大論壇,鼎盛時期,已註冊的版友就多達三千餘人,沒註冊的看客那更是不計其數。可後來因為喜歡孔夫子的妹妹太多實在不好招架,論壇終於樹倒胡猻散。孔夫子被迫關了論壇之後,深有感觸地留下了一句經典名言:”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言下之意,咱惹不起還躲不起麼?

  四、沒人搭理鬱悶死:這類版主多是夜貓子,深夜上版,版上了無人跡,跟了幾張帖子之後實在寂寞得不行,此刻居然有個粉紅ID露臉了,心中狂喜。版聊幾句,感覺不錯,約去Q上密談,聊得投機之餘,不免對MM的來龍去脈心生好奇,問:“MM從哪來?”MM幽幽歎了一口氣曰:“短松岡。”問:“這個村名新鮮,具體在哪旮搭?”答:“酆都府。”恩恩??三更半夜,月黑風高,夜半無人,倩女幽魂,彼時只覺得後脊樑一股陰風陣陣:“鬼呀……”

  五、帖子太少無聊死:版主不怕辛苦,怕的是罎子太小,人氣不旺,帖子太少,濕度不夠。版主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拉來幾個寫手,見點擊率不高又紛紛棄壇逃遁,沒有看客留不住寫手出不了好帖,沒有好帖吸引不了諸多看客的眼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長此以往壇將不壇,野草遍地荒無人煙,氣得版主們個個恨不得買塊豆腐來撞死。

  六、神出鬼沒詭秘死:有的版主純粹是礙於屬主的面子才上得牆,上牆後只發極少數幾張主帖,之後便銷聲匿跡不知所終,哪還談得上兢兢業業跟帖灌水。此類版主高來高去陸地飛騰,神龍見首不見尾,詭秘之極,使廣大版友好奇心長期得不到滿足,簡直是占著那啥不那啥,其罪當誅。

  七、能力有限羞愧死:版主跟帖是件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網路當中藏龍臥虎高深莫測,看客比版主水準高出一大截的車載斗量。帖子貼上來,版主就有義務發表評論,你老說好話吧,看客嫌你沒水準,想顯得有點水準拍塊磚吧,結果人家又比你縱橫捭盍高屋建瓴得多。當版主的很需要膽大心細臉皮厚,要有一種不管不顧的勁頭,要能經得起批評,想藏拙的肯定當不了版主,面子太薄的也夠嗆。上得山多終遇虎,難免哪天不小心發錯了言跟錯了帖,招來一干看客哂笑,最好的解決法子當然是,自絕於人民,辭版,走您。

  八、風光旖旎逍遙死:每個論壇都有每個論壇的招牌版主,此類ID多為深諳大眾心理學的學者型人物,妙語如珠氣勢如虹,江湖闖蕩浸淫已久,所到之處引無數看客盡折腰,耳邊都是歌功頌德的溢美之辭,fans只有歸順的絕無背叛的。不時有極個別不知死活的毛頭小子想*偷襲名ID來揚名立萬,腳跟還沒站穩當,就准得被亂磚拍將出去。名ID見自己江湖地位穩固名頭響亮,心中得意,保不住步程咬金後塵,哈哈哈大笑三聲就氣絕身亡,換得哀聲遍野,到底也算死得其所。

  九、新陳代謝自然死:鐵打的論壇流水的版主。新陳代謝是自然界不可逆轉的規律,論壇上也不例外。當年咤吒風雲的版主們一個個解甲歸田隱退山林,不過看客們並不擔心,倒下一個,站起一撥,走了這撥,還有下撥,論壇的版主就象韭菜,小刀割不盡,春風吹又生。這茬玩剩下的自然有下一茬撿起來接著玩。人嘛,吃飽了沒事總得找樂子。





轉貼文章,眾版主不可打狗子!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06-5-20 23:1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逆不道,扣小色狗威望,把錢全轉給老豬,然後關他入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0 23:30: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ordonWu 於 2006-5-20 11:18 PM 發表
大逆不道,扣小色狗威望,把錢全轉給老豬,然後關他入牢!



狗子看來有麻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0 23:4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ordonWu 於 2006-5-20 11:18 PM 發表
大逆不道,扣小色狗威望,把錢全轉給老豬,然後關他入牢!

你也要對號入座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0 23:4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5-20 11:30 PM 發表



狗子看來有麻煩了

麻煩在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0 23:5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狗子 於 2006-5-20 11:43 PM 發表

麻煩在哪?



老豬說抓你坐牢哦
不怕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0 23:5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狗子 於 2006-5-20 23:42 發表

你也要對號入座嗎!



罰你存款全轉送給我 以示不敬之罪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0 23:5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5-20 11:50 PM 發表



老豬說抓你坐牢哦
不怕嗎?

牠可以抓狗嗎?
或是「篤」狗背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0 23:56: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狗子 於 2006-5-20 11:54 PM 發表

牠可以抓狗嗎?
或是「篤」狗背脊?


正常的情況下
當然祇能「篤」狗背脊la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0 23:5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龍尊 於 2006-5-20 11:54 PM 發表



罰你存款全轉送給我 以示不敬之罪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龍大來對號入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1 00:0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狗子 於 2006-5-20 23:57 發表

龍大來對號入座!



沒阿 我這叫做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的想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1 00:24: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龍尊 於 2006-5-21 12:08 AM 發表



沒阿 我這叫做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的想法


意思是想坐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1 00: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mma 於 2006-5-20 11:56 PM 發表


正常的情況下
當然祇能「篤」狗背脊la

要將豬拱到「不」正常的情況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6-5-21 00:2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龍尊 於 2006-5-21 12:08 AM 發表



沒阿 我這叫做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的想法

嘿~嘿~
這應叫叫天堂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6-5-21 00:32: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狗子 於 2006-5-21 12:28 AM 發表

要將豬拱到「不」正常的情況嗎?


是哄
不是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9:17 AM , Processed in 0.0236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