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9|回復: 0

[八字交流] 何为伏晶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5-20 21:52: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请教了,各位大侠
 樓主| 發表於 2007-5-21 19:52:01 | 顯示全部樓層
看来的确比较偏.

资料都很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7-5-22 10:4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六己日生時遇午,祿歸時地主昌榮;
guji.artx.cn[http://guji.artx.cn])- A中國古籍全錄
柱中怕有官星見,若是伏晶另一評。

  己日庚午時,日祿歸時。己見庚為傷官,乙為正鬼;午上有明庚合乙,傷官合煞,主人獨立有成。若年月無乙而傷官臨於敗地,柱有甲、丙二字,伏晶格,不損格局無衝破,主大貴。



己見庚為傷官, 原本不喜見甲官,,,
但見 柱有甲、丙二字
甲伏於丙上轉生己土,
則傷官不忌見官,
晶為三日,,丙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7-5-23 14:32:57 | 顯示全部樓層
站长真是博学.对你PF有于涛涛江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26 23:2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癸海 於 2007-5-22 10:47 AM 發表。
六己日生時遇午,祿歸時地主昌榮;
guji.artx.cn)- A中國古籍全錄
柱中怕有官星見,若是伏晶另一評。

  己日庚午時,日祿歸時。己見庚為傷官,乙為正鬼;午上有明庚合乙,傷官合煞,主人獨立有成。若年月 ...


癸海兄,您好。 我想问下 柱中有甲、丙二字是伏晶格,那这个柱是单单天干么?如果地支中含有“甲、丙”算不算伏晶格。
比如庚寅年出生, 寅含甲、丙、戊,那么己日庚午时出生之人,是否是 伏晶格?

谢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6:18 PM , Processed in 0.02176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