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注册
搜索
熱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9|回復: 0

[新聞]別再靠右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7-24 08:27: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聞]別再靠右走?

別再靠右走?交通事故統計分析...靠左走較安全!

大家從小被教導行人走路靠右邊的觀念,可能要被顛覆了。台北縣警方根據交通事故
統計分析,發現行人與車流同一方向,其實更危險,以總傷亡人數觀察,有八成都是
被同向車追撞的行人,看來靠左邊走反而安全許多。

走路到底要靠哪一邊?問問街上的行人,大家的答案都很一致
「靠右走」;不論是學
生、婦人還是老阿嬤,大家都說走路要靠右邊,彷彿是自古以來的傳
統,事實上,我
們從小學開始所聽的交通安全宣導,就叫大家靠右邊走
,但警方根據交通事故統計發
現,靠左邊走反而安全一點。

根據台北縣警局交通大隊調查,今年1月到5月共發生934起車禍
,有16人死亡,一成七
的傷亡是行人,其中被同向車追撞的比例竟然高達八成
,靠右邊走似乎更危險。

教育部坦承,現有的交通安全手冊從民國69年出版後一直沒更新
,到現在國小的交通
安全課程,都依循這個標準,觀念已經落伍,目前法律上沒有強制規
定,所以不管是
左邊還是右邊,重要的是能清楚掌握路況,確保自身安全。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0/17/h1m3.html
      
記者:記者王李中彥、黃淳璟?台北報導





手機版|小黑屋|術數縱橫

GMT+8, 2026-6-23 01:37 PM , Processed in 0.0195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